当前位置:首页---医药他山之石
常食用葡萄或可降低血压 
 
来源:健康报 | 发布时间:2008-11-1
      美国研究人员29日说,常食用葡萄可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。

  密歇根大学心脏保护实验室的米切尔·西摩教授主持这项研究,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《老年医学:生物学》杂志上。研究人员先用喂食食盐的方法让老鼠患上高血压,然后把这些老鼠分为两组。其中一组喂食含食盐多的食物,同时配以绿葡萄和紫葡萄中提炼出的高纯度葡萄粉。另一组喂食含盐量低的食物,配以较低纯度的葡萄粉。18周后,食谱中含葡萄营养成分高的老鼠,尽管食盐量大,血压却比另一组老鼠要低,心脏功能也更强,同时体内炎症有所好转。

  报告认为,葡萄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能有降低血压作用,绿茶、可可豆和番茄中也含有黄酮类化合物。 
  

 
浙ICP备05079245号
宁波市医药行业协会主办
宁波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技术支持
宁波市医药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:张士举律师  电话:13566633149   E-MAIL:shijuzh@126.com  浙江甬建律师事务所
访问量: